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成意眼睛迷糊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王成意眼睛迷糊了(图)
王成意在比赛中。(记者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姬联锋)十运会射击赛场昨天再次爆出大冷门。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资格赛中,奥运冠军杜丽、两届全运会冠军赵颖慧均被淘汰出局。我市选手王成意以396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15位,同样无缘决赛。

  王成意的成绩离入围决赛只差了1环,她输在最后一轮。前三轮她分别打出了99环、99环和100环,但最后一轮只打出了98环。

  王成意打枪的速度很快,她走下赛场的时候,大多数运动员还在比赛。“怎么连续打了两个9环?”坐在场边观战的启蒙教练虞利华对这个结果似乎难以接受。王成意对虞利华说,打到最后,她的眼睛有些迷糊。“那两枪都打低了。”王成意说。虞利华分析,去年的世界杯赛之后,王成意就开始备战奥运会女子小口径运动步枪3×20项目,气步枪的训练时间就相对少多了。

  王成意说,在这个项目上她赛前的目标是打出397环。最近她的状态调整得还可以,已经走出了前段时间的低迷。第四轮那两枪之所以没打好,与自己思想分散有关。“当时就想着千万别打9环,结果偏偏打了个9环。”王成意说。

  不过,这毕竟只是她的副项,王成

  意的主项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女子小口径运动步枪3×20项目。对后面的比赛,她表示,不会给自己增加压力,发挥水平就行。

  获得过全运会射击冠军的浙江老将王娴在资格赛中列第9位,同样无缘决赛。她在赛后分析说:“射击比赛对名将来说更难打,因为容易背上心理包袱。而年轻选手没有任何思想负担,反而容易打出好成绩。”(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