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套牌车肆意违章 真车主枉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余建文)“有一辆车冒用我的车牌号,在外地多次违章,可交警队却把罚单都寄给了我,要我来‘埋单’,叫我如何是好?”前几天,宁海城关的袁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述说了一件苦恼事。

  袁先生在宁海开厂做生意,有辆黑色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已开了两年多。袁先生说,国庆期间,他突然接到绍兴交警部门寄来的处罚通知书,说他9月27日在嵊州境内超速行车

,要被罚款。通知书上还附有“电子警察”的照片记录,上面也是辆黑色的桑塔纳车,车牌号和袁先生的一模一样。袁先生被搞糊涂了,9月27日前后厂里事情特别忙,自己根本没开车出过宁海,怎么会在嵊州违章?

  袁先生告诉记者,同样的违章罚单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接到了,前两次分别在2月13日和5月2日,地点一个在镇海,一个在新昌。“说我超速或闯红灯,而当时这两个地方我根本没去过。”

  袁先生怀疑是有人在冒用他的车牌号开套牌车。去交罚款吧,心有不甘;不去交吧,以后车辆年检就要“卡壳”,袁先生左右为难。更让他担心的是,那套牌车万一撞了人出了大事,岂不是要自己来背“黑锅”?袁先生就向宁海交警部门报了案。

  记者前天从宁海交警大队获悉,那辆违章车确实是辆套牌车。交警大队张副大队长说,他们联系了绍兴警方,仔细调看了违章记录,发现对方是辆普通型黑色桑塔纳车,冒用了袁先生的车牌。他们已将此事上报宁波市交警支队,列入了全市协查通报名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套牌是种交通违法行为,要受重罚,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张副大队长说,大队接到有关套牌车的报案已有多起,靠交警上路巡逻时发现难度相当大,被查获很多纯粹靠运气。据记者了解,今年我市交警部门查到的三四辆套牌车,大多是因为违章行车被交警拦下而查出的。

  不过,张副大队长同时说,像袁先生这样被套牌车“套住”的车主也不必过于担心,有了交警部门的协查通报和相关证明,是不会吃“冤枉账”的。(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