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察官涉嫌组建卖淫 连锁店警方破获此案20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大河报》报道检察官与“鸡头”,这两个悬殊极大的名词,在一个名叫姚灼的人身上联系到了一起。一个检察官是怎样蜕变成令人不齿的“鸡头”?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法院审理

  8月12日,中国法院网披露了一条消息:河南20名“鸡头”承包多处酒店组织卖淫被公诉。

  8月29日,河南灵宝市一个放映厅被临时辟为法院的审判厅。这次开庭,审理的主角即是那20名“鸡头”。下午3时,20名被告人从不同的关地点首次被带到一起。40岁的姚灼,坐在被告席的第一位,他被检察机关指控为这个组织卖淫团伙的首犯,其后,是他的嫂子张小兰、大姐姚燕及大姐夫尤建成等人。

  “这个组织卖淫团伙的特点是家族化的连锁经营,四个色情场所的小姐进行统一调配。姚灼和他的家人几乎都牵涉进来了。”姚灼案专案组组长宋全胜说。

  灵宝紫金宫国际大酒店夜总会、洗浴中心,三门峡鸿志大酒店夜总会,新境界茶苑,渑池温莎琪浴场,姚家构建的色情“连锁店”,在2004年的夏天,轰然倒塌。

  此案另一引人注目之处还在于,姚灼曾是三门峡市陕县检察院民行科科长。

  检方指控

  1996年,姚灼作为陕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到该院劳动服务公司担任负责人。姚先是承包了三门峡市区的一家新境界歌舞厅(后改为茶苑)。与其他三个场所相比,新境界茶苑在姚氏手中的时间最长,也是最“干净”的地方。据称,新境界茶苑是杜绝卖淫的,服务员常以频繁送茶水来防止小姐在包间卖淫。新境界茶苑实际上是小姐与客人谈“生意”的场所。

  “新境界的功能在于掌握大量的小姐,从而对其他三个场所的小姐作出调配。”一位知情者透露。

  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3月26日,姚灼同二姐姚娥、二姐夫李小邦承包经营灵宝市紫金宫国际大酒店三楼夜总会和五楼洗浴中心,先后大规模地组织卖淫女从事卖淫活动;2002年6月,姚灼同其嫂子张小兰承包经营三门峡市鸿志大酒店夜总会;2003年10月25日,姚灼同姚娥、李小邦承包经营渑池电业局温莎琪浴常至此,姚氏家族的卖淫网络构建完成。

  巨额收入

  紫金宫是一家四星级酒店,是姚氏家族组织卖淫网络上最重要的一环,也是最大的聚宝盆。在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来自东北、四川等全国各地的小姐多时达到七八十人。警方对紫金宫进行突袭时,在洗浴中心账本上发现标注有卖淫行为的收入至少有3000笔。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仅紫金宫夜总会和洗浴中心每天就能为姚家带来2000元的纯收入,每月可稳获5万元的利润。

  关于姚灼的财产,说法不一。较多的一种说法是,案发后,银行冻结了他户头上的300万元,而姚与女友出逃时,带走了100多万元。

  端掉淫窝

  姚灼在陕县检察院是个神秘人物,检察院很多干部都只知有这么个人,却很少见到他。“几年前就有人举报他开舞厅,省检察院为此专门要求对其进行调查。”陕县检察院监察室一位负责人说,但查了一段时间不了了之。

  关于姚灼离职的时间,陕县检察院的说法是几年前就调离了;但来自警方内部的消息称,姚灼案案发前,有关领导将此事知会了检察院高层,检察院遂要求其限期调离,这一措施被称为“两条线同时动”。

  2004年7月,四五十名民警突袭紫金宫,当场带回几对卖淫嫖娼人员。被警方突袭后,姚灼还以为这只是一般的社会治安案件,并找亲戚到公安部门打探。谁料,一天之后,其苦心经营的组织卖淫网络即告崩溃,姚灼带着女友从郑州出逃。当年9月,警方在北京抓获姚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