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强调法德将努力捍卫欧洲发展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杨骏)德国总理施罗德14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会晤时表示,经济效率和社会和谐是欧洲发展模式的基本要素,法国和德国将努力捍卫这种两者兼顾的欧洲发展模式。

  施罗德在与希拉克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相信即将由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大联盟政府将会继续实施法德紧密合作的方针。法德的合作是欧洲进步的前提条件。

  施罗德说,历届德国政府都明白,没有法德的紧密合作作为基础,欧洲的进步是不可能的。

  希拉克说,法国、德国以及施罗德和他本人对欧洲未来都具有相同的看法。未来的欧洲应该是一个团结、和谐、政策一致的欧洲。此外,他在与施罗德共进晚餐时还谈到了科研、创新、国防、能源合作等许多欧洲重大建设问题。

  据法国媒体报道,施罗德是13日抵达巴黎的,此行目的是与希拉克——这位他“最好的政治盟友”做离任前的话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