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家分金冷门迭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多家分金冷门迭爆(图)
  昨天是十运会开幕式后的第2天,堪称是十运会的金牌“丰收日”,8个大项共产生了30枚金牌。与前一天相同,赛艇、游泳这两项水战共决出12枚金牌。昨天金牌走向也更加分散,30枚金牌被15个代表团瓜分,显示出十运会真正进入了列强争霸的阶段。

  从金牌榜来看,前3名的差距没有太多变化。东道主江苏队昨天又收获3金,从而将金牌数增加到34金,继续傲视群雄。广东代表团昨天在赛艇和武术上斩获3金,但与江苏队的金牌差距仍是6枚。解放军队昨天连进5金,金牌总数飙升至27枚,不仅超过了传统体育强队辽宁队,而且距广东队也仅有1枚差距。

  昨天比赛最大的特点是金牌的分布更为分散,没有出现某个项目多枚金牌被某一个代表团包揽的情况。比如,在昨天赛艇的8枚金牌中,除了广东队和江西队各收获2枚金牌外,其余4枚金牌由4队瓜分。而这样“多家分金”的情形在其他赛场上也比比皆是。从昨天所有项目产生的金牌来看,除了解放军队和获得4枚金牌的福建队和浙江队成为“赢家”外,河北队、江苏队、广东队、江西队、河南队、山东队和上海队都获得了2~3枚金牌,另有5个代表团则各有1枚金牌入手。

  昨天的赛场上金牌多“冷门”也多。射击赛场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容易爆出“冷门”的地方。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资格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杜丽被淘汰出局。同样无缘决赛的还有两届全运会冠军、河北名将赵颖慧。遭到意外淘汰的还有曾创造过全国纪录的天津名将高静。除了射击外,乒乓球赛场也是冷门不少。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广东男团主将马琳两次意外失利,而上海队也“爆冷”不敌东道主江苏队。

  全运会赛场从来就是麻烦不断。继前天的孙福明“假打”事件后,昨天羽毛球赛场上又起风波。中国香港队的王晨在羽毛球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以腰伤为由而宣布弃权,可她强调,她的腰是有问题,但她的弃权主要是因为裁判不公。本报记者白志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