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柔道“假打”比赛今天将进行重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针对昨天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辽宁队选手孙福明和解放军队选手闫思睿出现“假打”的事件,十运会组委会今天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场比赛无效,这两名选手将于明天下午2时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进行重赛,对干扰本场比赛的辽宁队教练刘永福给予赛会通报批评。十运会组委会的这个决定,也意味着十运会赛场上首次出现了比赛结果被取消并需要重赛的情况。

  奥运会冠军、辽宁队名将孙福明昨天在决赛中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惊奇,她似乎根本不敢和对手闫思睿交战,而闫思睿似乎也有所顾忌迟迟没有出手,于是裁判以“消极比赛”判定闫思睿失分在先。然而孙福明此时并没有领先的喜悦,反而扭头看了一下教练席,而教练刘永福则做出一个“神秘手势”。比赛重新开始,只见闫思睿走上前用双手轻轻地在孙福明肩头一推,孙福明就“轰然倒地”,闫思睿以“一本”胜出。

  “是我让她(孙福明)输掉的,我觉得她们俩谁夺冠都一样,无论是孙福明还是闫思睿,她们都是我们的队员。”刘永福赛后表示。因为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闫思睿是辽宁选手,根据十运会规则,解放军队是采用双计分制。如果闫思睿夺冠,她不仅可以为解放军队添上一枚金牌,同样也可以让辽宁队获得一枚金牌。

  组委会经过一天的研究后认定这是一场虚假的比赛,并宣布这个结果无效,双方需要重赛。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峰说:“教练员这个决定造成的结果违背了运动员个人的意志,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

  在得知组委会这个决定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他表示对这件事情并不是很了解。“如果真是这样,他们完全违反了体育精神的概念。国家花这么多钱办比赛,怎么就变成了他们几个人在那里玩,金牌爱给谁就给谁,这太过分了。”语气已渐激动的马文广向本报记者明确表态说:“如果确有此事,你们新闻媒体可以大力批评,我完全支持。”

  而辽宁代表团副团长孙永言表示除了辽宁代表团坚决服从组委会的决定及代表辽宁代表团向所有人道歉外,还将要求运动员在重赛中全力以赴。

  特派记者史勇施绍宗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