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市同心 其利断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运会是由省、区、市、单位组团参赛的全国运动会,这与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赛的城运会有着本质区别。原本十运会主要由广东省体育局负责组团、指挥、参赛,广州市体育局没有指标和任务,但为了体现举省一致参战十运的协作精神,广东代表团副团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得知广东代表团前期战役战事不顺后,马上主动提出了广州体育“总动员”,以全力配合广东代表团夺取优异成绩。

  广州市体育局在十运会前线紧急召开十运会工作团会议,成立了“广州运动员决战十运会专责小组”,旨在配合代表团,激励广州运动员顽强拼搏,夺取更多金牌。此举也是为了保持广州在全省体育的领先地位,为全省争光,为广州争光。“广州十运专责小组”的组长是刘江南,副组长为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下属8位各项目中心主任直接深入运动队,做好对广州籍运动员的思想、状态、后勤、情报等保障工作。

  为真正体现“省市同心,其利断金”的意志,刘江南毅然自揽“任务”,为广州制定了夺取十运会12项(指项目,编者注)金牌的目标,保证广州运动员夺取十运会金牌的比例在全省领先。对这一目标,李乃镇坦言:“广州作为省会城市,协同代表团夺金,责无旁贷。如果广东体育出现滑坡,广州也有责任。我们自压重担也才能真正体现举省之力,为省作贡献的整体合作精神。”

  目前,广州运动员已取得了9项金牌,在竞争激烈的余下比赛中,广州运动员每夺1项金牌都将非常不易,尤其是在“招牌项目”羽毛球上,名将纷纷“翻船”,所以广州自定12项金牌的指标的确是自我加压,自找“难受”。事实上广州专责小组更多只能做外围工作,即使运动员拿不到金牌,与他们的关系也不大,但为了与省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广州体育局毅然站了出来,其勇气和精神的确可嘉。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口号在任何时候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逆境、困难之中,更显难能可贵。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