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当前要着重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立法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二是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四是加强人大常委会的制度建设,保障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职责。

  张德江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总揽全

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好党委决策与人大行使立法、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关系,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的关系,加强领导与接受监督的关系。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及时向人大常委会党组提要求、交任务;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联系人大工作制度。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和理论研究,增强全社会的民主法制意识。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完善立法机制,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和新途径,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稿和领导同志的讲话。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在闭幕会上作了总结,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地级以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岳宗)(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