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基层公安机关配备反恐排爆服等新型警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记者朱大强)旨在适应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需要,切实加强和提高基层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能力和提升民警训练水平、实战水平,今天公安部在北京举行仪式,为基层公安机关配备新型警用装备七百一十五件(套),总价值人民币一千一百八十九万元。

  此次发放的警用装备以国内外新型实用警用装备为主,包括:特警使用的快速救援工

具、手动救援工具、折叠梯、气割枪、大型远距离夜视观察仪、高倍望远镜、毁锁枪、子弹钳、锚钩枪,以及用于提升民警实弹射击水平的模拟射击训练系统,公安机关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使用的防暴服、手持防弹防暴盾牌,公安机关处置恐怖活动使用的反恐排爆机器人、排爆服等。

  北京、天津、重庆、河北、辽宁、黑龙江、湖北、甘肃、海南九个省市公安厅局的代表从此次发放仪式上领取了新装备,这些单位在领取装备的同时,还承担了公安部新装备试用工作的任务。他们将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对新型警用装备的性能和实战表现进行考察,为公安部加强和改进全国公安机关的装备现代化水平、加快研发警用装备提供需求依据和导向。

  近年来,公安装备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不断深入,装备科研经费持续高速增长,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快速提升,公安装备和科研部门加强了自行研发和装备引进的力度,连续研发、引进并改进了一大批新型公安装备,新型装备的不断研发、引进和列装对提高各级公安机关的战斗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