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六把自制土枪 射伤16名小学生 安徽校园枪击案主犯在京被擒,受伤孩子情况已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10月13日,一男子携枪闯入安徽省广德县流洞镇牛头山小学,用自制的土枪射伤16名小学生后逃跑的事件。10月13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悉,行凶男子刘世斌已经在北京被擒获。

  据悉,10月12日发生的牛头山小学校园枪击案,引起安徽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事发当天,近百名警察和赶来增援的武警对该地区各个交通要道实行封锁,并组织大批干警、

治安人员对附近的山林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向各地发出协查通报。

  10月13日,参与协查、封锁和搜寻的公安干警、治安人员以及武警官兵增至200多人,继续对附近的山林、村庄进行搜寻。当天下午4时左右,参与搜寻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接到撤离的通知,得知行凶的男子已于13日下午在北京被警方抓获。据广德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刘世斌曾有精神病史。

  得知该男子被抓获的消息后,牛头山小学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以及当地的群众都非常高兴。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可以放心了!”

  同时,记者了解到,16名受伤的孩子中9名早期出院的孩子已经开始逐渐走出心理阴影,另7名在浙江湖州98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情况也逐渐稳定。目前牛头山小学已恢复上课。

  事件回放

  10月12日下午,安徽省广德县流洞镇牛头山小学发生了一起枪案,一名中年男子携带6把自制的土枪冲入校园,朝着正在做早操的师生连放3枪,造成16名孩子受伤。事发后该男子击倒与之搏斗的一名教师家属后逃跑。

  据牛头山小学的老师和附近村民说,行凶的歹徒是本地的一个中年男子,曾经坐过牢。

  随后近百名警察和赶来增援的武警对该地区各个交通要道实行封锁,并组织大批干警、治安人员对附近的山林进行“地毯式”搜寻。

  (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