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法修订草案等4部法律案有望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04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吴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10月22日至27日举行,此次会议将审议7部法律案。这是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7次委员长会议的建议。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汇报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的意见。委员长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将第四次审议物权法草案,第三次审议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第二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关于对在华外国中央银行财产给予司法强制措施豁免的决定草案。除物权法草案外,其他4部法律案有望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交付表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在今天的委员长会议上,作关于上述法律案主要问题修改情况的汇报。

  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初次审议由国务院分别提请审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草案、审计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分别就上述草案的情况向委员长会议作了汇报。

  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中国和巴基斯坦引渡条约的议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恩柱向委员长会议汇报了这两个议案的情况。

  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审判工作监督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椿霖向委员长会议汇报了“两高”专题报告的情况。

  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刘明祖、何椿霖分别就上述报告向委员长会议作了汇报。

  另外,此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分别审议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以及吴邦国委员长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并访问摩洛哥情况的书面报告等。

  委员长会议组成人员对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升空和正常飞行表示热烈祝贺。

  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蒋正华、顾秀莲、热地、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