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游客“疏远”大马,大马浑身解数强力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十四日电(记者苏祥新)两位包着马来头巾的海关女工作人员操着流利华语与记者交谈,刚刚到来的这两位小姐肩负着国家使命――助马来西亚让直线下跌的中国游客止跌回升。

  不过几天前,在大马报刊上读到中国游客对大马的抱怨已耳熟能详,海关通关慢是其中之一,没有懂华文的海关人员是“原因中的原因”。大马统管海关的国内事务部今天颇具

匠心的向外国记者展示该国的新作为,而这只是他们的浑身解数之一。

  与此同时,大马旅游部长廖迈克在亲自推销《马来西亚欢迎全世界》运动,他说,该运动旨在改善全国人民盛情待客的技巧,以迎接《二00七观光大马年》。据悉,运动包括三项精髓:改变大马人的思维,须人人时时刻刻为旅游业着想及行动;人人改善对外国游客好客的态度;人人注意公共卫生。部长不讳言挽回中国游客是制定《马来西亚欢迎全世界》运动的重大出发点之一。

  廖迈克透露,今年一至七月来马游客人数高达九百四十八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唯独中国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四十七。

  中国大使馆领事部负责人申永先则为大马旅游献策:大马应增加更具吸引力的新旅游项目并改善治安,使先期开放的“大马游”在中国“红颜依旧”,不至于与近年在中国放开的“欧洲游”相比“粉黛失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