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大客机有望2009年上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产大客机有望2009年上天(组图)
国产大客机有望2009年上天(组图)
支线客机模型。

  文/图 记者 李少华

  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让正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高交会航空航天展区成为一大亮点。在昨天的高交会8号展馆里,我国自行研制的首架民用大型长途客机模型引起参观者的极大兴趣。据参展方透露,展出的国产ARJ21支线客机是我国已经投入研制的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有望在2009年进入市场。

  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张军介绍说,目前世界上能制造民用大型长途客机的仅有三个地方,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国产ARJ21支线客机这一机型研制成功,将填补我国航空工业的空白,并为我国民用飞机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ARJ21飞机也将是我国第一架从设计开始就完全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CAAC、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联合航空局JAA的适航条例研制的飞机。

  支线客机特点

  通常是指100座以下的旅客机,主要用于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之间的旅客运输。ARJ21能在11887米高空飞行,最大限度减轻飞行机组负担。客舱宽3.14米,客舱高2.06米,设计78到105座,客舱内的坐椅和过道都很宽敞,地板下还设有前后货舱。(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