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至9月闽近3000人命丧车祸 财产损失逾7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四日电(记者林维莉)来自福建省交警总队的消息,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共发生交通事故一万九千三百九十二起,造成二千九百五十三人死亡,二万一千多人受伤,财产损失达七千多万元人民币。

  统计数据显示,一至九月份,福建省交警部门共查纠近六百万起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其中,可能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达一百一十万起。

  交警部门指出,目前高速公路已成为交通事故的新增长点,主要原因是超速行驶、没有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夜间货车没有尾灯、路况不好以及行人、故障车的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随意行走等等。

  从事故车型上,两轮摩托车和小型客车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车型,司机不按规定让行、酒后驾车等行为则是诱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人们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差,也导致了事故的多发。

  此外,福建省是多山的省份,大批新开通的乡村公路标志、标线严重缺乏,高速公路受地形地貌限制,设计标准和时速也低于平原地区,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