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柔道假赛”刘永福受罚 孙福明择日重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

  十运会组委会今天晚上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十运会新闻发言人张海峰宣布对在10月13日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出现的“假赛事件”给予处罚。

  张海峰说,在10月13日进行的十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的比赛过程中,由于辽宁队

临场教练当场示意其运动员孙福明放弃比赛,导致双方运动员没有进行真实竞技即结束比赛。教练员的这一决定造成的结果违背了运动员个人的意志,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同时,这一结果也无视观众的权益和感受,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损害了十运会的形象。

  经柔道项目竞赛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研究,并报组委会竞赛部批准,作出如下处理决定第一,对干扰本场比赛的辽宁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给予十运会赛会通报批评。第二,宣布该场比赛无效。第三,重新组织闫思睿和孙福明之间的比赛。

  当回答有关记者提问时,张海峰否认这一比赛结果与全运会实行的“双记分制”有关,他认为这是“个人素质”问题造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