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泪别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13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德国总理施罗德10月12日首次公开宣布,他不会参加下届默克尔政府。但是,在告别政坛之际,他也没有忘记抨击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在作“告别演说”的时候,施罗德情绪激动,泪光闪烁。不过,作为“久经沙场”的政治家,他很快控制住情绪,开始为自己的内外政策辩护。他认为美英实行的自由经济政策在欧洲行不通,并警告默克尔不要效法美英,认为那样将造成一个缺乏人道主义的社会。

  他指责布什政府在飓风灾难中救灾不力,反应迟缓。

  在批评美国之后,施罗德又把矛头指向英国首相布莱尔,讽刺布莱尔追随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