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组委会对“假赛事件”作出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13 兰州晨报

  十运会组委会对“假赛事件”作出处罚

  孙福明今日重新比赛

  本报南京10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张凡)这两天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孙福明“假赛事件”今天晚上有了一个官方的说法,十运会组委会今天晚上在南京古南都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

,十运会新闻发言人张海峰宣布对在10月13日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出现的“假赛事件”给予处罚。

  第一,对干扰本场比赛的辽宁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给予十运会赛会通报批评;第二,宣布该场比赛无效;第三,双方于15日重新进行比赛。陋规当改

  当孙福明像个不倒翁一样,轻轻一碰就很夸张也很滑稽地在众目睽睽下四脚朝天时,没有人为这一幕感到好笑,当她从地上爬起来时,我们看到眼泪在她的脸上已流得一塌糊涂。而那张泪流满面的脸,在那年孙福明登上悉尼奥运会领奖台时,我们都见过。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意外与金牌失之交臂后,她又一次倒在榻榻米上。这一次,摔倒她的不是对手,是带领她两次出征奥运会的教练,是国内体坛不成文的恶习,更是全运会双计分的陋规。

  随着各省市之间运动员交流日益普遍,如何正确反映运动员注册单位与输送单位在运动员取得成绩背后的付出,以及如何鼓励运动员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为国争光,国家体育总局特制定了一套兼顾各方利益的全运会奖牌积分统计方法。这其中,解放军运动员双计分便是最大的特色。它规定解放军运动员每获一个名次,按所获名次的奖牌和分数计入原输送单位的奖牌总数和总分内。

  一切说起来都似乎冠冕堂皇,就如同刘永福说“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新闻”,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这种“潜规则”的可怕。说起来,孙福明的教练还是挺厉害的,他没本事让孙福明站到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却有本事让孙福明站不到南京的全运会领奖台上。孙福明的教练像分糖豆一样将全运会的奖牌论功行赏。当他把这个游戏搬到万众瞩目的赛场上时,却真的一点也不好玩,因为这是在当众玷污体育,在玩弄观众。

  本报南京10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张凡(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