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车抢劫抢夺系列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亚玲记者侯莎莎)北京警方昨晚透露,本市连续发生的多起犯罪嫌疑人驾驶轿车抢劫、抢夺案件告破。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7月以来,他们先后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固安及北京大兴、海淀、朝阳、丰台区等地,驾驶租赁的红色桑塔纳轿车及其它车型轿车,抢劫、抢夺作案达80余起,涉案总价值40余万元。

  今年9月以来,本市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嫌疑人驾驶轿车抢劫、抢夺案件,作案时间集中

在每晚7时至11时,受害人多是单身女性。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牵头组成专案组,确定犯罪嫌疑人由河北永清、固安一带窜入北京作案,并将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的一辆遮挡住牌照的红色桑塔纳轿车纳入了侦查视线。

  10月11日,大兴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在摸排工作中获悉,3名可疑人员曾在河北省固安县某汽车租赁处租用了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租车人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情况基本相符。随即,在固安警方配合下,大兴刑侦支队民警立刻针对3人展开调查布控。经查,其中两人租车使用的身份证是伪造的,另外一人名叫勾玉清,是河北省固安县人。

  10月13日上午9时许,勾玉清潜回家中。一个小时后,民警在勾玉清家中将其抓获。经审查,当日下午5时许,勾交代了其伙同张亚彬、马辉等人在大兴区驾驶红色桑塔纳轿车抢夺行人的犯罪事实。当晚7时至次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张亚彬等8人相继落网,民警在该团伙销赃的二手手机店铺收缴各款手机60余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