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发信给家长道歉退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54 信息时报

  

学校发信给家长道歉退款(图)

  昨日一大早,一些家长就将车停在深井小学门口,一起到校长办公室询问旅游晚归的原因。时报见习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记者昨日获悉,因秋游包车延误导致数百学生晚归一事,黄

埔区长洲街深井小学于昨日向家长发送《致家长歉意书》,除说明因旅行社没有按规定派车接学生等具体原因外,还表示将旅游收费的20%返还给学生。学校方面说,以后会在工作中吸取教训,将自己的工作做好。

  家长

  这次秋游学校组织不力

  家长凌先生前日下午3点多就到学校接孩子,“中间回家吃了晚饭,前后等了4个多小时。”凌先生说:“虽然老师打来电话说是因为包车延误了,但一刻见不到孩子就一刻不放心”。

  凌先生告诉记者,接孩子的车并没有旅行社的标志,只是普通的公交车。车里至少坐了80多名孩子,两个孩子一个坐位,比较拥挤。凌先生说:“以往的秋游都没什么事情,家长也愿意孩子出去玩,但这次组织得不好。”

  学校方面表示,在组织学生秋游时,保障学生安全是首要任务,低年级学生每个班有3名老师负责照顾。吴校长告诉记者:“出现包车延误事件也是没有预料到的事情,把学生送回来后,有的女老师被家长责备得哭了,其实老师们也很辛苦。”

  校方

  发歉意书向家长道歉

  昨日上午,20多名家长来到学校办公室,学校方面印了一份《致家长歉意书》发给每个家长,歉意书中写明:学校由广州某国际旅行社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白云山毛利人极限欢乐营一日游活动,依据旅游协议,归程时间为下午2点30分,全校师生于2点集合完毕,突然接到旅行社负责人凌先生电话告知,该旅行社旅行车已离去。我校领导马上强烈责成凌先生想尽一切办法急调其他车辆接载学生回校,凌先生承诺半小时后就到。

  于是,学校方面由老师带学生到阴凉处休息,并尽力稳定学生情绪。下午3时,旅行社的车仍未到,此间,学校曾想联系其他客运公司的车辆,但由于正值秋游旺季,无法租到车。4点半时,老师带队下山,在山下等到6点半才有车到,约7点半时旅行车才全部归程。期间,学校方面一直在和旅行社方面交涉。学校方面表示,将把未付给旅行社的20%收费(旅游收费每名学生45元)退还给学生,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

  旅行社

  车等到2时40分才走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旅行社越华路营业部的业务经理凌先生,对于为何车辆没有按时接孩子的事情,凌先生解释,车辆在送孩子上山后一直在白云山停车场等,按照合同约定下午2点半学生上车离开。

  “大概2时10分,学校领导问可不可以推迟半小时,想让学生多玩一会,我说‘不行’。”凌先生说,由于接孩子的8辆车也是从外面租来的,等到2时40分的时候,“司机开车就要走,我拦着车前面,没有拦祝”凌先生说,在车要离开之前,他曾打电话给学校领导,告诉再不走的话,要拖到五六点钟才有车。

  “双方都有责任。”凌先生表示他只能说这么多,其他的要和学校方面商量一下才可答复。此前,凌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已经和深井小学合作了五年,一直都没什么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