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实验发现患上白血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00 信息时报

  

做实验发现患上白血病(图)

  郑乃树第一次见到愿为他捐骨髓的小师妹,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蔡民 实习生田源 通讯员邹莹)“有那么多人关心帮助,我一定会战

胜病魔,继续完成学业。”得知学校2000多名师生主动捐款的消息,身患的白血病的郑乃树热泪盈眶地说。据了解,这名南方医科大学检验系的三年级学生,在一次血液实验课上,发现自已患上了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一度让他放弃治疗。师生们得知消息后,纷纷捐款帮助他抗击癌魔,一名小师妹还主动提出为他捐献骨髓。

  抽血化验

  发现自己患上白血病

  昨日,记者在学生宿舍里见到郑乃树,虽然只是白血病初期还没有受到病痛的折磨,但从他的脸上明显感觉到他内心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据了解,郑乃树来自湛江徐闻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今年5月上临床检验基础实验时,他抽自己的血液进行标本化验,偶然发现白细胞异常增多,怀疑自己得了白血玻随后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做了骨髓检查,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脖。

  这个结果对家境贫寒的郑乃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郑乃树告诉记者说,骨髓移植需要30万元。突如起来的疾病打乱了他的学习生活,原先准备专升本继续学习临床检验知识的他现在已放弃了这一打算。在医生建议下,他现在正接受药物治疗,眼下正积极筹措资金和等待配型成功后做骨髓移植手术。

  非亲非故

  大一师妹自愿捐骨髓

  “我是从学校广播中得知郑乃树患白血病的消息的。”前来看望郑乃树的大一新生朱清说。她来自广东茂名,和郑乃树学的是同一专业,当得知师兄患病的消息后,便向老师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骨髓。她已有两次献血的经历,知道自己是O型血,到底能不能配型成功还要等进一步检查才知道。她希望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关心白血病患者。

  朱清表示,这次骨髓捐献是瞒着自己父母做的决定。虽然自己的骨髓不一定完全符合师兄的配型,但还是有希望的。

  记者看到,在小郑宿舍门口,他第一次见到了自愿为他捐骨髓的师妹。两双陌生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昨日,南方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以及南校区的师生们得知郑乃树患了白血病的消息,共有2000多人捐款5万多元。该校有关领导表示,筹到款和找到配型后,他们将马上安排小郑做骨髓移植,让他继续完成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