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一枪击倒袭警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何韵 邱志强)犯罪分子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犯案,却逃不过警方“剑兰”行动的重拳打击。记者昨日从白云警方获悉,10月10日连续打掉两个地缘性特大抢劫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人,审破特大抢劫案10余宗。

  特大团伙劫案一

  湖南团伙

  持械狂劫保险柜

  持刀枪劫走百万元手机

  10月4日凌晨4时34分,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110接报,在太和镇大沥村10社某公司仓库,几名男子手持枪状物体、砍刀等抢劫了仓库内500多部诺基亚手机,价值约100多万元人民币。

  该分局经细致分析比对,该案件的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法与近期在区内的均禾、龙归等地发生的多宗持械抢劫工厂、加油站保险柜的案件相似。经深入调查,多条线索、证据都指向一个由几名湖南常宁籍男子纠合的抢劫团伙。该团伙长期在广州的花都区、清远的清新县一带活动。10月9日晚,民警赶往清新县展开抓捕。

  一枪命中顽抗匪徒小腿

  10月9日当晚,清新县太平镇某酒店内,3名嫌疑人正在享受桑拿。专案组民警一路在该酒店的必经之路设卡堵截;一路在酒店门口伏击。

  10月10日凌晨1时许,3名嫌疑人左顾右盼步出酒店,并紧贴建筑物分开行走。伏击民警驾驶汽车悄悄接近,当行至其中一名嫌疑人身旁时,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另两名嫌疑人见状,借助复杂地形穿街入巷逃窜,但民警紧追不舍。一名嫌疑人逃至一建筑工地内前无去路时,拿起工地的建材袭向民警。民警即口头警告并鸣枪警示,但未果。“呯1民警开枪击中嫌疑人的右小腿,嫌疑人应声倒下被擒。

  落网前狂劫汽车保险柜

  警方在抓获贺×红(23岁)、光×桂(31岁,均湖南常宁市人)两名嫌疑人后,立即审讯扩线深挖,10月10日19时许,在京溪街圣地抓获收赃的嫌疑人张×同(23岁,湖南常宁市人)、杨×科(26岁,重庆市人)。

  经审讯,嫌疑人贺某、光某供认,今年以来在广州市白云区、花都区、增城市及清远市等地疯狂作案,持械抢劫汽车及工厂、加油站内的货品、保险柜内财物等10多起。

  如1月16日,持械在棠景街机场路某物流公司抢劫手机800多部,价值约180万元人民币;9月19日,以同样手法在均禾街某钢材厂砍伤事主张某后抢劫一个保险柜,内有现金10万多人民币;9月2日,持械进入位于龙归镇的某加油站办公室内,抢劫保险柜内现金4500元及正在加油的威驰小汽车一辆;7、8月份,分别在增城市、清远市持械抢劫某仓库价值约10万元的摄像头一批和拦路抢劫现代小轿车一辆。

  特大团伙劫案二

  四川团伙

  嫖娼后还勒索“小姐”

  夜总会谈生意迷劫“客户”

  事主周某在站西路做物流生意,9月25日接到一名自称“小张”的客户电话,称有一批货物要运至重庆,并邀约至广源中路某夜总会洽谈。

  当日18时许,周某驾车来到夜总会。商谈了约一小时且气氛融洽,周某逐渐放松警惕。“小张”见时机成熟,乘其上卫生间时,与另外3名男子将迷药“三唑仑”放入酒杯中。待周某回来后,以敬酒方式诱其喝下。不久周某神智迷糊被带出夜总会,嫌疑人将其捆绑抢走现金800元、手机1台、银行卡4张。

  警方15天瓦解迷劫团伙

  案发后,白云区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排查,一男子彭×君(化名“小张”)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该抢劫团伙成员亦渐浮出水面。10月9日,警方在天河客运站将“9·25”特大迷晕抢劫案团伙成员彭×君、唐×(29岁)、王×(27岁)、唐×华(32岁,均四川省人)全部抓获,并扩线于10月10日在同德环窖一打金店铺抓获销赃嫌疑人黄×平(32岁,湖南宁乡县人)。

  嫖娼后还绑架勒索“小姐”

  该团伙成员被抓后,供认了当晚迷晕抢劫事主周某的案情,并交待以暴力逼事主说出银行卡密码,先在从化市一农村信用社提取现金10400元。由于提取现金有限,他们便疯狂刷卡消费,分别在机场西路建发广场某百货店、同德街某商场大量购买金饰等,共消费了19.2万元。随后,他们来到白云区同德街找到销赃嫌疑人黄×平,把赃物金饰以低于市场黄金价格的112元/克卖出(市场金价约140元~160元/克),换得现金10万多元。之后,该团伙每人分赃2万元,其余赃款均用于挥霍。

  该团伙成员还供认了嫖娼后还绑架勒索“小姐”的余罪:9月18日、10月9日分别在肇庆市、惠州市找“小姐”嫖宿后,用封口胶捆绑卖淫女的手脚和封口,抢去其身上财物;之后还打电话勒索其家属,收钱后才放人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