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表轶事》力争破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3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老表轶事》力争破零(图)
  实习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莫正尤 实习生薛云刘汉俐)由省花鼓戏剧院创作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老表轶事》,今晚在湖南大剧院演出,接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审小组的检阅,向“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发起最后冲刺,力争完成我省戏剧在此项目上零的突破。周伯华、谢康生、蒋建国、许云昭等省领导接见并陪同评审组的29位专家观看了演出。

  “解放了!”“天亮了!”旧知识分子文有章在新中国成立的背景中出场了,他发现自己竟是毛主席的老表,于是向其求官……《老表轶事》以其生动的情节、充满地方特色的语言,富有意义的故事,让全剧院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在开心的笑声中获得了教益。

  据悉,该剧曾在去年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获文华大奖。今年1月在得知入围精品工程初选剧目后,省花鼓戏剧院就开始着手进行针对性研讨,3月初确定了剧本修改方案。通过对剧本、音乐、舞美等的修改,该剧艺术水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我国最高层次的精品艺术工程,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实施,总投入达2个亿,通过5年时间,力争在全国范围内推出50台国家级精品剧目。这次全国入围第三批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初选剧目共有30部,《老表轶事》是此次我省唯一入围的作品。

  此次来湘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审小组由监察部驻文化部监察局王喆副局长率领,共29人,成员包括原中央戏剧学院院长王永德、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等。据悉,这次评选将参照专家意见和社会评价,结果将在月底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