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用公款拉动旅游的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39 红网-三湘都市报

  阮直

  我们的旅游业这几年蓬勃发展,势头迅猛增长,这其中离不开公款的功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有过统计,中国政府的行政成本开支过大,排在世界前列,这其中有两项尤为突出的,一为小汽车,二为会议经费。各种规格,各种名堂开在各地甚至开到

国外的会议大多又选择在旅游旺季,选择在风光秀美的旅游胜地,否则会议的魅力也就淡了。一个会议若缺少了旅游观光的内容,办会者就是再辛苦,也似乎难获得一个圆满的认可。如今的会议虽说不是旅游,但许多会议的日程应该大体相同——半天听讲话,半天交流,半天忙采购,半天交友,天天山珍海味,顿顿喝酒。就是旅行社接待的贵宾团也没有“会议团”的标准高,无论多高的费用,无须每个与会者破费一枚铜板儿,而且还能拿到一些丰富的纪念品,这样的会议谁不爱!

  如此大的开销,办会者钱从何来?自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会议代表的身后不是有个公家吗,交一笔会议费,就是一个宝葫芦,啥都装在里边了。

  各地的旅游部门在统计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时,会议代表团从来都是作为大头儿被列入成绩之中的,而会议旅游在单位支出的账中却是会议开支,还有一种公开的公款旅游,已被许多单位当作一种奖励,名正言顺列入了行政开销之中,更何况还有上级的文件精神在大力提倡对职工干部进行“教育”,进一步拉动了旅游业的勃兴。

  在许多单位的公务员和公职人员中,如今想找一个没有去过外地开过会的,没有享受过一次公款旅游的,已经很难了。

  公款旅游为何无人限制,是上级的权威不够,说话不灵吗?当然不是,只要真想管住,真想查处,公款旅游的事是不好暗箱操作的,十几人、几百人的公款旅游账目不好做成假账。这种公款旅游只要被认可,各地各单位还有能力和潜力,把这种事情做得更好,更持久。花公款的事儿许多人是不会让上级操心的,给个政策就行,对策自己想。但这国家的钱,就这么哗哗流到私人那里去了,这样的旅游繁荣还是繁荣吗?别用公款拉动旅游的繁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