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罗斯或2500万美元投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索罗斯可能将向海南航空增加投资2500万美元,作为重组该家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方案的一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公司股票或对公司进行其他投资。而公司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指出,索罗斯可能在本周末访问海南航空时签订投资协议。

  对此,海航集团宣传室主任孙金伟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索罗斯将来公司商讨

增加投资的信息,但对2500万美元的具体投资金额并没有确认。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开会商讨这一事情,而对于投资金额以及买入股票类型等细节,我们将会在正式协议签订完之后向所有投资者进行公告。”而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索罗斯来华的时间可能就在15日。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对外交流主管MichaelVachon则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目前,索罗斯旗下的Ameri-canAviationLtd.持有海航B股1080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80%,位列第一大股东,而第二大股东海航集团持有11.85%。

  “除了看好海南航空之外,索罗斯此次急切增持,更重要的因素可能还与股改有关。”神光金融研究所资深航空行业研究员刘海杰指出。刘海杰表示,目前股改的大方向是B股股东不参与股改,不获得对价,而索罗斯目前只持有不到15%的股权,这样一旦公司股改完成、A股全流通之后,大股东的地位很容易遭到挑战。“而且在公司股改前夕,如果能买进A股的话,还能够获得对价,增持的时点上也很有利。”海航B股的总股本约1.8亿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