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动迁”让阿拉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今天一早,100多辆披红挂彩的搬场车,停满了南车站路、半淞园路、外马路等沿线,这些车是来帮助黄浦区世博会园区第一批动迁居民集体搬迁的。

  黄浦区区委书记钱景林、区长姜亚新等来到搬迁现场,向搬迁居民送上鲜花和慰问信,感谢为世博动迁作出贡献的动迁居民。参加集体搬场的每户居民还收到了一台29英寸彩电的贺礼。搬迁居民激动地说:世博动迁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政策,让阿拉走得放心、舒

心、暖心。3位居民还代表今天100多户集体搬场的动迁居民,向区领导赠送了锦旗,感谢党和政府对动迁居民的关心。

  黄浦区世博会园区居民动迁工作启动以来,严格执行“九公开、两参与、三一致”的阳光动迁政策,坚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依法动迁、阳光动迁、文明动迁”,不让先走的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确保黄浦区的世博动迁工作成为居民群众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专门成立了由区有关职能部门、社区干部、社会公信人士等组成的人口、面积、特困对象等3个认定工作小组,对重要事项进行认定。将有关的政策口径、动迁工作流程、拆迁居民的基本情况、房屋评估的结果、安置房源及使用情况、特困条件及对象等一一上墙公示,做到家喻户晓。

  特别是居民普遍关心的定向安置房源的公示,各动迁基地精心制作了清晰明了的房源公示栏,从标示预约登记的蓝色标签,到标示签约已用的红色标签,同时还标明了使用人,把整个房源使用的动态过程公开给每一位居民。

  家住中山南路1669弄的姚先生对记者说:“我本人也是在动迁公司工作,这次轮到自己被动迁,以我长期的经验和这次的亲身感受,感到黄浦世博动迁的阳光政策确实是让居民‘早签约、早搬迁、早得益’,我不但自己签了约,还劝周围邻居要抓紧签约”。

  黄浦区世博会园区董家渡地区居民动迁自9月29日开始正式签约以来,签约率已超过31%。

  今天上午,动迁居民喜滋滋地登上了搬场车 种楠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