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一宾馆内发生杀人案件 外地业务员客死异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6:08 中国新闻网

  2004年5月24日9:00许,临淄区一宾馆的服务员小李像往常一样打扫客房卫生。她打扫到506房间时没有动静,她掏出钥匙开房门时发现门没有锁死。小李没有多想,走进房间,刚擦了几下桌子。突然,小李瞅见北侧床上的被褥底下有一只脚露在外面,小李上前轻轻推了推客人想叫醒他,但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当她慢慢揭开蒙在客人头上的被褥时,发现房客直挺挺地仰躺在床上,满头满脸全是鲜血。小李跌跌撞撞跑下楼,并拨打了120。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这名房客早已没有了心跳。

  宾馆内发生杀人案

  民警勘验发现,死者额头上多处塌陷性钝器打击伤应是使其致命的原因,死亡时间应该是在当日4:00许。死者的旅行包扔在床头柜上面,包内的物品早已被洗劫一空。

  随后,技侦人员又在洗手间马桶储水箱内发现了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一把木柄铁榔头,储水箱里的水已被染成了暗红色。民警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抢劫杀人案件。

  经调查,死者名叫杨虎,江苏省阜宁县某厂业务员,一直与齐鲁石化公司联系业务。案件所有的疑点都集中到了杨虎同房间的房客林志海身上,案发后,他早已不知去向,而且没有办理退房手续。民警从住宿登记本上得知:林志海,34岁,江苏省徐州人。

  神秘电话凌晨响起

  据宾馆的值班员反映,当天5:00许,临淄区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曾来过该宾馆,急救人员说有人打电话称宾馆内有人被打伤。在核实后,以为是场误会就走了。民警调查发现,拨打120的是位于该宾馆南侧附近的一部公用电话。以此推断,应该有人第一时间发现了死者,那这个人又是谁呢?神秘电话又是谁打的?

  “幽灵”现身

  民警迅速展开外围调查,在案发当天就赶到嫌疑人身份证登记的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某村。但该村根本就没有林志海这个人,民警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贾汪区有劣迹前科的重点人员进行摸排。

  2005年6月,一个名叫葛恒的人渐渐浮出水面。经过秘密技术侦查手段,民警确定,在宾馆用林志海假身份证登记并杀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就是他。葛恒,32岁,山东省郯城县人,常年在外游荡,已经两年多没有回过家。民警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掌握了葛恒情妇王某在临沂市区的暂住处。

  8月8日晚,葛恒在其情妇家中被警方抓获。经过指纹比对,杀人现场遗留的血指纹正是葛恒所留的。面对铁的证据,葛恒不得不供述了他的罪行。

  一则消息让他沦丧

  葛恒也曾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他搞化工、跑运输,几年时间就赚了一大笔钱,过起了花天酒地的生活。到2003年,他的生意越来越难做,葛恒逐渐变成了一个负债累累的穷光蛋。

  一次偶然的机会,葛恒看到了一则消息,说住宿客人被同房间的旅客偷走钱物的案件屡屡发生,于是他找人制作了20余张假身份证。

  2004年5月23日22:00许,葛恒背着旅行包到了临淄这家宾馆,用林志海的假身份证登记后,来到了杨虎的房间。当时杨虎还没有睡觉,见来了新房客,便和葛恒闲聊起来。

  一番寒暄过后,杨虎沉沉睡去。4:00许,葛恒像一个幽灵一样,悄悄起身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铁榔头,照准杨虎的头部狠狠砸了下去,杨虎还没来得及求救,就失去了知觉。葛恒迅速将杨虎的手机和1000余元现金掠走,然后将铁榔头扔到了马桶的储水箱里。在逃离宾馆后,葛恒用公用电话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逃之夭夭。

  当问及他为什么要在作案后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葛恒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说:“盗亦有道。”他不想让被他抢劫受到伤害的人死去。

  9月8日,葛恒被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鲁中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