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中水回用项目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25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于勇澜记者刘钢)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获悉,从2003年哈尔滨市全面推广中水以来,哈尔滨市第一个中水回用项目———市胸科医院中水项目,于昨日正式通过专家验收,并开始正式使用。

  据了解,市胸科医院中水回用项目,中水设计日处理能力为260吨,目前在试运行阶段达到日处理中水200吨。据介绍,此次市胸科医院投入中水费用保守估计在100万元以上,待

中水正常运行后,其医院保洁、冲厕,庭院建设将全部实现中水回用。预计将在3至5年内收回全部中水建设成本。

  据市水资办相关人士介绍,和国内其他城市相比,哈尔滨市企业使用中水率还是相当的低。目前哈尔滨市有10多家中水建设企业,全部在艰难中度日,没有一家不是在勉强维持。

  据悉,此次市胸科医院使用的是哈尔滨市一家中水建设企业的技术,经专家鉴定,中水建设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但自中水项目推广两年来,只有一家企业肯出资金建中水,无奈之下,目前哈尔滨市中水建设企业只好开拓外埠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