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名底档收费二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27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苗)市民张女士在南岗区苗圃小区A5栋6单元购买了一处二手房后,到物业办理底档更名时,物业竟要求其交纳200元的手续费。

  张女士说,2003年她从一位姓高的老人手里买下了苗圃小区的这处房子。近日,她办理了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的更名手续,且将户口迁到该小区。因物业证上写着原房主高某的名字,张便到物业欲把底档也更名,但苗圃通达物业房管员却让其交纳200元才能办理物业底

档的更名。

  13日上午,记者随张来到苗圃通达物业,见女房管员拿出一份“文件”,上写“更名时到财务部门交纳相应的费用”等字样,但并没有标出具体的收费标准。该房管员说,这是其上级主管部门工园物业的规定,张可以到工园物业了解相应的收费标准。

  记者与张又来到工园物业管理处,一位姓付的负责人说,更名的手续费收费标准为200元。张一再要求看其收费标准,但付并没有拿出相应的文件。付说,此项收费标准是物业自行规定的,因此每个物业收费标准不同。张说,她今年刚失业,而按规定失业可以申请免交包烧费,她十分担心,物业底档如仍是原房主高某的名字,将会影响到她免交包烧费。付表示,张不办理物业底档的更名,并不影响其申请免交包烧费。但张要想办理物业底档更名,就必须交纳200元的更名手续费。

  对此,市物价局经营性收费管理处蒋处长说,居民办理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的更名后,可以到物业部门办理相应的更名手续。到物业更名时,物业无权收费。物业如果向居民收取更名费,属于乱收费,居民可拨打市物价局举报电话12358直接投诉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