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调查显示:50岁心力交瘁 75岁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年过50的人,可能觉得自己受到很大的压力,为了应付日常的生活问题,许多人感到不知所措,不过,人们会觉得75岁以后的境况会改善。

  这项对澳洲活跃老人进行的调查,有2620名年龄超过50岁的人受访,询问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调查目的是要提出一个全国计划,处理人口老化问题。

  初步调查发现,虽然大多数年龄介于50岁到64岁的老人对步入老年心情乐观,不过,他们仍认为他们的生活比那些年龄超过75岁的老人艰难。

  昆士兰科技大学研究员巴尼特说:“许多妇女声称她们给日常的生活需要搞到垂头丧气,不知所措。”

  同个年龄组的男士也认为,尽管他们的财务有保障,有妻子作伴,有自己的住家,但他们仍认为,比起那些年过75岁的男士,他们对生活缺乏满足感。

  调查报告没有公布相关原因。不过,研究人员认为,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年过50的人,往往担心退休,同时要照顾年老亲属与子孙的生活,还要处理工作上的问题,感到心力交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