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抢救病重父亲 衡阳一中学生欲“卖身”还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06 红网

  

为抢救病重父亲衡阳一中学生欲“卖身”还债(图)

  (罗先祥正在照顾父亲)红网长沙10月15日讯(记者 刘怡斌)“我多么希望有好心人能救救我爸爸啊!我愿意卖掉我自己,我愿意长大后打工还债!这是一个在校中学生为挽救病重父亲的生命而发自心底的呼声1

  16岁的罗先祥是湖南省衡阳祁东县育肾中学142班一名高一学生,为了抢救车祸病重父亲的生命,他作出一项惊人决定:要卖掉自己的器官——肾脏,甚至还打算把自己卖掉,以此筹集医治疗费用。

  罗先祥----一名重点中学的优秀中学生,本该在学校好好念书,本该对生活无限憧憬、对未来无限向往。他为什么有这样奇怪的想法?这背后有什么样的隐情?近日,记者来到正在湖南湘雅医院急诊科进行了一番采访。

  在医院急诊科卧床监护室05床上,罗先祥的父亲——38岁的农民罗明桥正躺卧在床上治疗,而故事的主人公罗先祥则忙碌着照顾着父亲。

  一问到事情的来龙去脉,罗先祥禁不住泪流满面。

  今年8月14日,祁东县白地市镇五七村三组农民罗明桥驾驶一辆货车从广东赶往祁东。途经湖南省蓝山县境内翻车,罗明桥被重重压在车下,车上货物被哄抢而空。3个小时后,罗明桥被救出,当时右手骨折,几天后病情恶化,医生诊断为急性肾衰、气胸积液等。

  随后,罗明桥先后被送进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湘雅医院治疗。为了筹集治疗费,全家人四处借钱,短短两个月时间内,罗明桥治病花去23万元。而家中价值10多万的货车只卖了3万元,家中的房屋仅抵押了1万元。

  在医护人员的努力救治下,罗明桥的病情出现好转。医生说,这不是绝症,生命可以救活,但治疗费用至少还需要10多万元。

  听到这个消息后,全家又喜又忧:高兴的罗明桥总算脱离危险;忧的是对一个农民家庭来说,10多万元这一笔天文数字,何况这时全家已举债10多万元。

  年迈的爷爷奶奶知道后,整天以泪洗面,准备带着孙儿孙女沿街乞讨,为罗明桥筹集医疗费。

  

为抢救病重父亲衡阳一中学生欲“卖身”还债(图)

  (心急如焚的母亲带着年幼的妹妹)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罗明桥的妻子刘文英一狠心,来到湘雅医院门口,在脖子上挂了一块纸牌:卖肾救夫。然而这一举动却遭到路人的安慰和指责,她只好取下纸牌,默默回到医院照顾丈夫。

  懂事的罗先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悄悄和妈妈商量,愿意把自己“卖掉”,为父亲筹集治病费用。

  在病房里,记者与罗先祥进行了一番对话。

  “你现在还要上课吗,会不会耽误学习?”

  “我从学校请假专程来长沙照顾爸爸,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上学,也许没机会去学校了。为了爸爸,我愿意放弃一切1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说的完全是事实,如果有人愿意支付爸爸的医疗费,我长大后一定还债。打工也好,其他事也好,做什么我都愿意。”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家里已经负债10多万了,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现在明知父亲有救活动的希望时,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去。我也愿意和妈妈一样,卖出一颗年青的肾脏1

  望着坚强而懂事的罗先祥,记者心情十分沉重。同时,记者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不幸的家庭,关注这名“卖身”救父的中学生。

  有关衡阳中学生“卖身”救父的故事,红网将继续给予关注。

  <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