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令实施首日:"中国乳都"未见"复原乳"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5日电(记者任会斌、张云龙)10月15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液态奶生产经营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凡生产灭菌乳、酸牛乳等产品时使用复原乳的,即日起均需在包装上印制醒目标识。然而,记者今天在有“中国乳都”之称的呼和浩特市随机走访了部分销售液态奶的超市、店铺及蒙牛集团液态奶呼和浩特市配售中心,均未发现标有“复原乳”的乳制品。不少销售人员、消费者甚至不清楚“复原乳”为何物,更不知晓国家新出台的有关规定。

  记者在维多利、北京华联等呼和浩特市较大的几家超市看到,这些商家销售的液态奶产品,均为乳品企业五六天前生产的,未见到标注“复原乳”的乳制品。据超市的销售员介绍,15日生产的液态奶上架还需等几天。

  维多利超市生鲜食品区主管徐建军介绍说,超市高层一直在关注“复原乳”的事,但至今尚未接到企业和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的有关通知。超市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经营,但目前没有接到通知,就不会拒绝客户没有标注复原乳的液态奶,哪怕是15日生产的产品。如果接到通知,超市会严格执行。

  记者在一些小型的店铺采访,也没有发现“复原乳”标识的踪影。不少销售人员、消费者甚至不清楚“复原乳”为何物,更不知晓国家新出台的有关规定。

  蒙牛集团液态奶呼和浩特市配送中心部长白文淘告诉记者,配送中心目前有50多种液态乳品,但均为数日前生产的,15日生产的乳品尚未上市。主要是液态乳品生产出来后,根据品种差异,需在集团总库内做3至7天的保鲜试验,然后才能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