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十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首日讨论三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河(河北)10月15日电(吴琼王淯)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开幕。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赴北京附近的河北省香河就会议议题展开正式讨论。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与会财长、央行行长和国际机构代表,并发表了题为《加强全球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15日,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全球合作:实现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的主题,分别讨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回顾与展望”、“布雷顿森林机构60年回顾与改革”、“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国际发展援助和发展融资机制创新”等三个议题。会议由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分别主持。

  与会代表16日将就“老龄化和移民问题”以及“发展理念创新(G20共识)”两大议题展开讨论。预期会议将于16日中午闭幕并发表联合公报,宣布2006年G20会议议程及2007年G20会议主席国。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代表包括各成员国的财长、央行行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等国际机构的负责人。他们对全球经济热点问题和重大体制性问题的讨论和表态一直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

  成立于1999年的20国集团成员人口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90%,贸易占80%,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所占的股权份额约65%。集团在全球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