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灾害评估中国队员说巴地震烈度为11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15日电(记者李斌)联合国灾害评估队员、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的苗崇刚15日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巴拉考特说,巴基斯坦8日发生的大地震灾害严重,在地震“极震区”巴拉考特地震烈度(地表建筑物的破坏程度)达11度。

  联合国灾害评估队隶属于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有100多名队员,其中包括6名中国队员。一旦发生大的地震、洪水、飓风等自然灾害或种族冲突等人为应急事件,灾害评

估队员就会到灾难现场进行评估,调查灾区最需要的救援资源,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协调当地政府和其他参与救援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更有效地开展救灾行动。自2002年以来,中国队员已参与了印度洋海啸的灾害评估以及菲律宾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演习、蒙古应急救援能力评估等工作,受到联合国有关组织的好评。

  巴基斯坦地震发生后,苗崇刚和队友许建东立即随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灾区。他们首先对受灾情况进行宏观调查,并于10日晚发出了第一份关于巴拉考特灾区形势的报告。两人在深入巴拉考特进行灾害调查后发现,该镇超过90%的建筑物倒塌,其中60%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据此,他们认为,巴拉考特是这次大地震的“极震区”之一,烈度达到11度。“11度就意味着毁灭,整个城镇宣告终结”。

  目前,两位评估队员已向联合国现场灾害协调中心发去4份关于巴拉考特灾区的形势报告,建议协调中心进一步将注意力转向巴拉考特,向这一灾区投入更多的救援人力和物资。许建东说:“从物质上讲,药品和食品并不急缺,关键是如何合理分配这些赈灾物资,尤其是向偏远山区分配。目前,巴拉考特最缺的是帐篷。”

  现在,巴拉考特的物资分配已有所改善,部分物资发放点排起长队,灾民可凭借有效证件领取物资。但这里仍存在发放混乱的问题,物资发放和调配的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