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道天然气如何报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武汉晚报

  坛子气涨价引发天然气报装热潮

  管道天然气如何报装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王思敏)11日本报8版刊发《坛子气涨价天然气报装踊跃》一稿后,不少市民询问:天然气报装麻烦吗?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天然气公司有关人士。

  据介绍,如果家中已经安装有煤气管道,只是还没挂表,这样的零星用户需要到三镇各天然气营业厅缴纳2300元报装费(含IC卡表)后,当天即可点火通气;对于楼内没有煤气管道的用户,需要派代表集体报装,而且报装住户要达到90%以上。

  受理集体报装后,天然气公司市场部会在7日内和用户约定现场踏勘时间,同时下踏勘表给设计院(要求5日内返踏勘表);市场部然后和设计人员按约定时间去用户楼房实地勘察,主要是了解已通气管线管径、距用户楼房的距离及其周边建筑物情况;市场部根据踏勘情况确定能否安装以及是否需收管道延伸费,如果用户楼房属于危房或者有安全隐患,则不能安装,其次要综合考虑铺设管道的成本,如果超出该公司施工成本则不能接受报装申请。

  受理申请后,市场部和用户签报装合同,资金到账后,市场部下设计委托书给设计院,一般25日内可出设计图纸,市场部随即在10日内选定施工队进行管道施工。报装咨询电话:96511或85851100。

  据测算,按居民用户每月使用天然气16立方米,每立方米2.30元计算,瓶装液化气的用户现在改烧天然气,每月可节约支出35.6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