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犹太人不放过一个战犯 纳粹“死亡医生”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一家网站16日报道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借实验之名残害数百人、绰号“死亡医生”的德国纳粹战犯阿里伯特·海姆被发现藏身西班牙。德国《明镜》周刊同日也刊文称,西班牙调查人员确信能在西班牙找到海姆。

  西班牙警方16日说,他们在西班牙东北部的希罗纳省搜查了海姆可能的藏身之地,但一无所获,“我们仅知道他最近可能曾在帕拉弗鲁赫尔地区”。

  现年91岁的海姆二战期间利用纳粹集中营中关押人员作人体试验,包括无麻醉手术,注射汽油、毒药等。自德国政府1962年起诉海姆杀害数百人后,他一直负案外逃。狡猾的海姆多次在德国、阿根廷、丹麦、巴西和西班牙等国躲过抓捕。

  目前,德国政府悬赏15.9万美元,犹太人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悬赏12.2万美元捉拿海姆。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以犹太大屠杀幸存者西蒙·维森塔尔命名,一直积极从事追捕纳粹战犯的活动。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主任埃夫拉伊姆·苏罗夫称,一年半以前,德国政府发现海姆以自己名字设立的账户,便组建一个专门小组寻找他的踪迹。但现在并不清楚海姆是否还在西班牙,“有猜测说他可能已经逃到其他国家”。

  《明镜》周刊认为,西班牙调查人员在发现海姆的一位亲属在过去5年间转移大约36.3万美元给西班牙的一位熟人后,开始着手调查这笔资金是否部分被用来支助海姆。

  《明镜》说,海姆在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前,可能一直躲在西班牙。有迹象表明,他近期曾住在西班牙德尼亚附近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