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前副总理阿齐兹将指证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10月16日电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6日报道说,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将在萨达姆·侯赛因受审时出庭作证,指控萨达姆所犯罪行,以此来换取自己的获释。

  阿齐兹一度曾是萨达姆政权的代言人。在经过了与美国两年多的谈判并达成协议之后,阿齐兹已经承认了对他的一些罪名较轻的指控。

  萨达姆将于19日在伊拉克特别法庭上就1982年杜贾勒村大屠杀案接受审判,这一罪名就足以使他被判死刑。

  阿齐兹的律师巴迪·伊扎特·阿里耶夫说,阿齐兹已经“说出了真相,众所周知的真相”。

  阿里耶夫还说,阿齐兹疲惫不堪,饱受高血压、糖尿病折磨,他很有可能会被判处大约3年的有期徒刑,然后获释。

  不过,阿齐兹在约旦流亡的儿子齐亚德说,阿齐兹不会出庭作证,不会指证任何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