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总统选举渐近“血腥皇后”魅影归来 神秘客挑战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无锡日报

  法国2007年总统选举日渐逼近,各路人物显神通。除了现任总统雅克·希拉克摩拳擦掌,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雄心勃勃,社会党人塞戈莱娜·罗亚尔跃跃欲试……近日又出现神秘人物假托法国历史上有“血腥皇后”之称的凯瑟琳·美第奇之名,宣布自己将参加总统选举。

  凯瑟琳·美第奇皇后,中国清朝慈禧太后式的人物,公认的阴谋家。披着她的外衣

向政坛进军,不知这位神秘人能走多久。

  这位“凯瑟琳”13日发布一本名为《我来了———早该回来了》的书,共270页,表达了自己的参选意图。读者从中可以看出,“她”喜欢从老百姓的角度分析法国社会症结,从法国政坛左翼、右翼等政治人士发表的观点中发现新东西,诠释自己的理念。

  关于自己的神秘身份,这位不肯公开的作者给出的答案也是模棱两可:“我代表单个的人,也代表一类人。我不能坐视我们国家在历史发展进程中落后。”凯瑟琳·美第奇是法国皇帝亨利二世的皇后。

  亨利二世去世后,凯瑟琳实际掌管国家大权。当时的法国正陷于欧洲宗教改革漩涡中,罗马天主教和新教之间斗争激烈。

  1572年8月24日法国的“圣巴塞洛缪日”这天,信奉天主教的凯瑟琳发动阴谋行动除掉新教领导集团。巴黎的天主教徒也开始残杀新教徒,巴黎及周边地区血流成河,数以万计法国新教徒惨遭杀害。

  法国著名出版公司米沙隆负责新书的发行,出版公司认为,托名之举可能在一段时期内引起激烈争论。凯瑟琳是法国历史上的强硬派人物,神秘人正是试图借助这种强力形象,让人们对“她”的性别难以判断,造成悬念以吸引民众注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