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同中国加强航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渥太华10月15日电(记者赵青、杨士龙)加拿大航天局局长马克·加诺在启程访华前夕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神舟六号的升空说明中国在航天技术方面的进步“非常非常迅速”,加拿大希望同中国加强在航天科学领域的合作。

  说及神舟六号,加诺连连称赞,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六号,短短两年间,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发展“非常非常迅速”,“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作为一个航天人,我真希望加

拿大也可以做到这样。”他指出,再过10到15年,中国将在航天科学领域取得更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

  加诺下周即将率领一个宇航代表团前往中国访问,旨在探讨如何加强加中两国在航天科学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地球观测、太阳活动研究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加诺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加拿大希望能邀请中国宇航员来加航天局参观访问,那里有专门为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培训如何操作太空机器人的训练中心。

  加诺说,中国也有建立空间站的计划,而加拿大在建造太空机械手等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优势,这也是双方可以探讨合作的一个方面。现年56岁的加诺于1984年10月成为进入太空飞行的首位加拿大人。随后,他参加了3次执行太空飞行任务,在太空中度过长达29天时间,飞行里程总共超过1200万英里(约1920万公里)。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0月17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