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陆场四大“利器” 确保航天员安全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河北日报

  第一大利器是大型光学实况记录系统。主着陆

  场加装了大型光学实况记录系统,可对可见光、红外光进行远距离探测和记录。这一系统的主光口径为600毫米,对可见光的探测距离为70公里左右,对红外光的探测距离可达150公里。因此,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在刚刚再入大气层时,就会被牢牢锁定。

  第二大利器是医监医保直升机。着陆场系统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搜救航天员,并及时对航天员实施医监医保。为了确保能及时对航天员实施医监医保,这次任务中首次将医监医保设备装载到了直升机上,确保空中搜索救援分队不用等地面车辆就可以独立完成医监医保工作。

  第三大利器是直升机红外夜视系统。为了提高搜救直升机夜间执行任务的能力,所有参与搜救的直升机都加装了红外助降系统,确保直升机能够在夜间准确降落,同时大大提高了空中发现目标的能力。

  第四大利器是应急救生辅助决策系统。“只要在电脑中输入发生应急情况的时间,系统就能自动生成救生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