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精神病男子闯入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3 石狮日报

  本报讯“快来人啊,那个‘疯子’又闯入学校了114日上午,祥芝中心小学紧急向祥芝边防所报警。该所官兵迅速出动劝阻这名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刘某,当即将其强制送往泉州三院接受治疗。见到刘某被送走,700多名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

  事件回放

  一疯子闯入校园

  当日上午10点40分,祥芝中心小学师生正在上课,突然,有老师发现刘某闯入校园内,并赶紧将这一情况向学校汇报。

  对于刘某,学校里的老师并不陌生。刘某曾是该校的老师,2002年10月,他患上间歇性精神病,后离校治疗并不再任教。经治疗其有所好转,但在2004年3月,旧病复发,转为慢性精神玻他家住祥芝大堡村,离该校较近,有时会到学校去,不料有次病发竟在学校里用木棍砸教室的门窗玻璃,后被祥芝边防制服并送往医院强制治疗。

  该校老师发现刘某对校内的工作人员拉拉扯扯,行为出现异常,并往教室里面走,一看到他,学生都吓得赶紧跑出教室躲藏。

  见此情况学校立即报警。接警后,祥芝边防官兵5分钟赶到现常7位官兵齐力上前劝阻刘某,但刘某却用脚乱踢官兵。见一时无法劝服,官兵上前按住并捆住他,然后抬到警车上,并直接将其送往泉州三院住院接受治疗。

  深思之处如何加强校园安全

  所幸报警及时,在刘某对师生没有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就被强制带走就医。

  值得深思的是,刘某何以能进入学校?据了解,刘某已不止一次进入该校,而且还进入附近另一间小学。对此,祥芝边防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告知学校,只要发现刘某进入校内,应当立即报警,以免出现难以想象的后果。学校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但又该如何阻止刘某进入校内?

  有关人士称,刘某进入校内,一是由于校园的院墙较低,他可以翻进学校;二是利用上放学时间混入校内;再者就是校园门口的保安人员是位老先生,他无力阻止刘某的进入,刘某31岁,年轻力壮。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一般情况下,没有学校的允许,一般人员是无法进入校内的,但一些学校的守卫人员年纪较大,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难以起到保安人员的作用。(李成杨初兴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