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隆鼻一年后出现淤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3 石狮日报

  本报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打进本报热线的杜小姐说,她却因爱美而惹出了件麻烦事。

  爱美隆了两次鼻

  三四年前,杜小姐陪她的朋友到市区某家美容院文眉,爱美的她在听了美容院老板

的介绍之后,也决定做个隆鼻手术,把她的鼻子垫高点,于是,她花了1300块左右做了隆鼻小手术,即将胶原体注射进鼻子的皮下组织。之后没多久,对鼻子还不满意的杜小姐,就来到美容院重新注射了一次。

  一年后鼻子出现淤青

  一年后,杜小姐觉得鼻子变得有点肿,还有淤青,到医院检查也说没什么问题。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杜小姐发现鼻子上又出现了淤青,见到她的朋友都惊异地问她的鼻子怎么了。又尴尬又怕被人嘲笑的杜小姐只好说是自己不小心撞到的。目前杜小姐正准备再到医院检查一次,如果真的有问题,她希望可以取出鼻子里的胶原体,就算再变成塌鼻子,也好过现在的“淤青鼻”。

  记者走访了为赵小姐做隆鼻手术的美容院。美容院店长告诉记者说,因为时间太久了,她也不记得当时是什么情况,不过每个来做手术的顾客该店都留有相关资料。一般这类小手术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因为是将软体填入皮下组织,术后皮下血管爆裂可能会出现部分淤青,但是像杜小姐这样术后几年还有淤青的情况,她们却从未碰过。同时她说,如果确定是在该店做的手术,又确定是手术出现问题的话,她们会负起责任的。

  整形美容要慎重

  据相关报道称,割双眼皮、祛眼袋、隆鼻这三类小手术的返修率最高,同时,市民在决定做整形手术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术前一定要详细检查身体状况,如处于经期、肾功能差、心脏功能差者,最好不手术。

  二、若是在美容院做手术,注意看医生是否持有医疗美容主诊资格证书、手术操作范围有哪些等。据2002年卫生部颁发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美容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行活动。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2、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经历。3、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并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1年以上。

  业内专家提醒,任何整形美容手术都存在着风险,并有引发并发症的可能,即使最权威的医生都不能保证手术零风险,因此市民在决定整形美容时要慎重,要有手术可能失败的心理准备,同时要选择正规医学美容机构,只有正规的医学美容机构才能把手术的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爱美之心无可非议,在整形美容流行的今天,请慎重整容。(见习记者肖蕙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