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难"少年街头行乞 拒绝帮助派出所内编造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10月16日早上,两个学生模样的少年在省会东岗路一早市上跪地求助,一位好心路人发现后通知了裕华路派出所,希望通过警方可以帮助他们。没想到两人在派出所不但拒绝民警帮助,而且还向警方提供虚假信息。

  10月16日早上7时左右,河北石家庄会一位先生在东岗路早市上发现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跪在地上,他们面前摆着一张用挂历纸书写的“求助信”。信的大概内容是“我们父母常年

有病,家境异常贫寒,二人也面临失学……”过往路人见二人可怜,纷纷解囊相助。这位先生见他们家庭困难,便上前热心询问他们的情况,然后给附近的裕华路派出所拨通电话,希望通过警方的力量帮助二人。

  然而在派出所里,两人一直拒绝接受民警的劝解,并明确表示,“我们根本不需要帮助,放我们走,我们不用你管……”为了搞清楚两个孩子的真实身份,民警按照两个孩子提供的家庭住址、学校以及姓名上网查询,发现全是假的。谎言被戳穿后,两个孩子越发急躁,要求立即离开派出所。最终,在民警耐心的说服下,两个孩子才承认自己是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的,但仍旧拒绝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

  鉴于目前无法找到孩子的家庭住址,民警暂时将二人留在派出所,希望他们能尽快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并帮助他们尽快与家人团聚。(王立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