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检查监督纠正力度 不断巩固和扩大报刊治理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14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并讲话。刘云山强调,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继续巩固报刊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一抓到底。

  为了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2003年7月,党中央决定对部门报刊散滥现象和利用职权摊派发行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两年多来,这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各部门在完成“停办一批、划转一批、管办分离一批”的阶段性治理目标后,着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对各种摊派和变相摊派的查处力度,受到广大群众拥护。

  刘云山强调,治理部门报刊散滥、制止利用职权摊派发行,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体现了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是一件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各地各部门要反复抓,抓反复,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

  刘云山强调,目前巩固治理成果的重点是防止摊派发行现象反弹。各地各部门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检查、监督和纠正力度,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对各类假停办、假划转、明分暗合的报刊,以及变相摊派、转嫁负担、搭车发行、恶性竞争等现象,一旦发现就要果断查处,毫不含糊。当前,要切实做好党报党刊特别是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的发行工作。党报党刊也要进一步提高质量,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同时创新发行机制,以优质服务赢得更多读者。

  何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治理报刊摊派发行、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作为纠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违规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推进报刊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17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