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公务员公开考录比例逾95%(学习贯彻公务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盛若蔚报道:经过10多年努力,江苏现已在盛市、县、乡四级国家行政机关全面建立公务员制度,公务员的考录、管理、退出等环节得到完善。全省通过公开招考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比例达95%以上,10263人通过竞争上岗走上各级领导岗位,被确定为不称职公务员的有2191人,其中近百人因连续两年不称职被辞退。

  为把好“入口关”,江苏严格实施“凡进必考”制度,使一大批年富力强、高素质

的专业人才走进公务员队伍。8年间,江苏公务员队伍已吸引30多万名社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参加考试,3万多人被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其中250名农民身份的人员被县乡机关录用。被录用者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55%。

  江苏强化公开竞争措施,对公务员做到竞争上岗。据统计,全省各级机关有10961个科处级中层领导职位参与竞争上岗,10263人通过竞争上岗走上领导岗位。能上不能下、论资排辈的观念被打破,公务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显著增强。2001年,省人事厅率先在省直机关全面实行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处级干部平均年龄由48岁降到了43岁。

  此外,江苏还先后出台一系列考核办法和机制,加强对公务员的日常考核。目前,全省已普遍按照国家规定,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兑现奖罚政策,考核制度的奖优罚劣机制充分发挥作用,从根本上改变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状况,大大激发了公务员的工作热情。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17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