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名老年知识分子参加“银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潘跃今天从全国老龄委了解到,“银龄行动”启动两年来,全国先后有500名7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老年知识分子积极参加了该活动。

  目前,我国有离退休科技人员500多万人,其中,70岁以下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身体健康的约350多万人。他们的智力专长仍处于人生知识积累的最好阶段,是一笔宝贵的人力资源。

  “银龄行动”是全国老龄委倡导和组织以东部地区为主的大中城市离退休老年知识分子,支援西部大开发的智力援助行动。2003年2月,全国老龄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老年知识分子援助西部大开发行动试点方案的通知》后,首先启动了上海援助新疆、辽宁援助青海和甘肃省内开展援助的试点工作。去年又把试点范围扩大到20个省区市,如北京援助内蒙古、江苏援助云南、厦门援助宁夏、广东援助广西。

  上海市文物考古专家王世杰,退休后放弃有关公司的高薪邀请,来到新疆博州博物馆,为10多件文物更正了定名,并对数件藏品重新进行了认定。

  两年多来,“银龄行动”老专家通过“传、帮、带”和以会代训、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受援地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基层医院、中小学校,培训了一大批医务专业骨干和中小学师资。据统计,两年来参加“银龄行动”的老年知识分子,共为受援地举办各类医疗专业讲座和培训班924期,培训医务人员32032人;教育界的老年知识分子共举办学术讲座和培训班124期,培训中小学教师6629人。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17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