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歧视尚未得到根本扭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湖北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一些部门和单位的党政官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十分缺乏。

  据“艾滋病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影响”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党政官员掌握艾滋病知识的正确率仅为40.79%。湖北省去年调查显示,由于艾滋病知识普及的不足,城市和农民分

别只有53.4%、42.0%的人认为应该允许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继续工作和学习,假设他们一位亲友得了艾滋病,城乡居民分别只有64.2%、48.2%的人回答愿意与其继续来往,这是造成城乡居民对艾滋病歧视的重要原因。

  湖北省政府法制办雷体华处长说,随着艾滋病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迫切需要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共同面对挑战。政府机构更应该采取行动以减少艾滋病流行,政府具有深受欢迎的政治使命,广泛的行政范围和动员民众与物资资源的能力。如果相关的政府部门将艾滋病防治作为工作重点,应对艾滋病的各种行动将得到政府强有力的支持。

  为扭转这一局面,由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支持,省直机关党校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的“省直机关多部门领导艾滋病防治能力专题研究”系列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来自该校2005年秋季处级干部班、科级干部班和青年干部班200多名学员,将接受艾滋病流行形势、防治知识、防治政策、法律法规、健康教育等知识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征文、演讲比赛和政策讨论,并到艾滋病疫情重点地区现场考察。活动旨在提高湖北省各级党政官员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并使其最终成为艾滋病防治政策的积极促进者。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17日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