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餐饮业零售额将达8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网10月16日电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05中国餐饮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餐饮业已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今年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8800亿元,2006年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据商务部商业改革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餐饮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餐饮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从业人员不断增加,在扩大内需

、繁荣市尝增加就业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统计数字显示,从2001年起,我国餐饮业零售额连续4年实现每年一个千亿元台阶的跨越,由4000亿元踏上7000亿元的台阶。2004年,我国零售额突破7000亿元,达到7486亿元,餐饮网点达400多万个,这两个指标分别为1978年的136倍和34倍。

  目前我国餐饮业零售额相当于全国GDP的5.84%、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7.62%。我国餐饮业已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长幅度不仅高于GDP的增长速度,而且也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速度,一直领先于消费品市场中的各个行业。

  餐饮业还成为我国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2004年我国餐饮业从业人员约1800万人,与1978年104.4万人相比,增长了16倍。

  即将于18日开幕的“2005中国餐饮业博览会”是我国举办的首个全国性餐饮博览会。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17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