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网第二年为何减少支出7000万(新闻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9月12日,第二届中网又鸣锣了,作为一个二年级的学生,中网从去年的教训中学到了很多。从今年的办赛规格到赛事推广操作,中网都比去年要更上轨道。用一位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话来说,今年中网才真正走上良性的道路。

  “贵族运动”花钱如流水

  日前,新华社刊发的稿件透露说,首届中网的办赛费用是1500万美金(约合1.2亿人民币),二年级的中网预算已经缩减到了600万美金(约合4800万人民币)。

  为何一年的时间,比赛的开销就缩减了近60%呢?第一年中网的赛事推广和承办都是交由一个海外的赛事推广公司来运作的。推广方为了能够达到宣传中网的目的,在各方面费用上都花得很离谱,不客气地说就是有些浪费。

  吃一堑长一智,今年的中网从赛事的承办到组织再到推广,都是由赛事的6家承办方来经手的。从别人花自己的钱,到自己花自个的钱,二年级的中网开始大规模缩减开支。这不是盲目缩减,而是削减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就拿赛事的工作人员来说,数字就比去年减少了很多。细算下来,今年中网的所有开支竟比去年少了7000多万。

  亏本买卖硬撑着也要做

  别人办赛能挣钱,而我们的中网到头来却只能大把地赔钱。首届中网给人的感觉就是在砸钱,今年的中网虽然紧缩银根,但是出场费却并没有少多少,作为商业机密,组委会拒绝透露具体数额。但是有媒体报道说,中网出场费几乎是奖金总和的四倍。这次赛事的总奖金约110万美金,这么一算中网仅在出场费一项上就要高达440万。奖金和出场费就几乎占了经费的九成多。

  据组委会的官员介绍,今年的中网到最后肯定还是落个亏本赚吆喝的局面。这位官员说:“第一年中网的花费高得惊人,仅仅靠一两年的比赛就想盈利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现阶段的中网,更主要的是一种项目推广及市场培育的初级阶段。不经历这个阶段,中网是很难盈利的。”

  对于官方的说法,中网存在的最现实的意义就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服务,随着2008年越来越近,它担负的职责更多还是为北京奥运发展作贡献。而从商业推广的角度来说,中网也是为了寻求一个共赢的结果,但是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盈利对于中网这个初级产物而言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ATP新闻官看好中网前景

  中国网球公开赛9月14日的比赛因雨推迟,聚在新闻中心的各媒体记者们便堵住了ATP的新闻官员伊吉先生,请他来谈谈对于本次中国公开赛的一些看法。

  伊吉先生表示,中国对于网球运动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新市场,中国公开赛第一年就能邀请到费雷罗、萨芬和舒特勒这样的球星很难得,因为球星的到来能够让更多的媒体关注中国公开赛,从而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这项比赛。中国网球公开赛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也让ATP感到非常满意,网球比赛的关注度不仅仅局限于到场看球的观众,也包括那些通过各种媒体来关注比赛的观众。作为一个比赛的成功不能仅仅靠一两天的上座率来判定,我们应该着眼在更远的时间。有如此众多的高手参加这项比赛,本身就说明球员们对这场在亚洲举办的赛事非常感兴趣。同时他还说道,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可以更好地在亚洲地区推广网球运动。

  不少记者关心本次中网的上座率问题,伊吉先生表示,ATP在这项赛事前已经做了很多调查,他们并不注重短期的效益,作为奥运会的主办地,北京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公开赛也许在未来的几年里就会呈现出更加非凡的影响力。他同时表示,中国网球公开赛这几天的上座率不是非常理想,但是也许下星期的这个时候,大家就会扭转这种想法。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17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