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排量发力 新款车发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排量发力新款车发威(图)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车市购销两旺的局面在广州并没有出现,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经销商都对记者表示,国庆节前后的车市总体表现依然是波澜不惊。不过,其中新近上市的新车以及小排量的新车的市场表现令人振奋,而本报组织的大型看车团赢得了一致赞扬,成为近期车市为数不多的亮点。

  新车、小排量车撑起局面

  广保丰田销售经理何小虎告诉记者,公司国庆节的一周内的销量超过50辆,比去年有所增长,但节前节后与今年其他月份相比则增长不大,也没有出现过去黄金周那种销售火爆的场面。消费者购车时也较为理性,轻易不会冲动,都是在平时已经挑选好车型,到节日优惠多时才下手购买。上海通用、北京现代等经销商也向记者反映,国庆前后的销售效果并没有预期的好。

  但经销商普遍认为,今年国庆前后的销售情况仍然比去年的要好,除了市场环境外,新近上市的新车功不可没。尽管丰田锐志还未正式上市,但订单已经达到数十辆,日程已经排到明年2月;长安福特广州经销商手里的订单还有近200辆,也排到年底了;9月底刚上市的马自达6由于出色的操控性和增值不增价,也吸引了不少眼球;赛拉图虽然已经上市一段时间,记者在展厅里仍然发现其人气颇旺。

  由于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小排量的汽车也显现出了威力,飞度、POLO等车型在国庆期间较为走俏。广物天津一汽经销店的负责人对记者称,以往公司都花了很大力气搞促销,可效果并不明显,今年没有搞活动,结果有些出乎意料,截至12日的销量已经超过40辆,预计10月的销量将突破100辆,其中威姿、夏利N3的销售尤其看好。

  本报看车团“含金量”高

  尽管经销商对今年国庆前后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很满意,但几乎一致认为本报近期组织了200人的看车团不仅给展厅增加了人气,也带来了销量。

  本报组织的“广州日报2005国庆黄金周总动员”共分五路前往机场路、黄石路、白云大道、黄埔大道等地的各大汽车经销店。每条线路达成成交意向10辆,经销商提供了特别优惠与服务,消费者与经销商各得其所。有趣的是活动吸引了很多读者,不少没有抽中参加看车团的读者自己驾车跟随看车团前往看车。一位潘先生开着宝马5系全程跟随,并在车天车地订了一辆奔驰,另一位车主驾驶丰田大霸王跟随看车团,他们都认为这样买车气氛很热烈。经销商认为,购车团的人数虽然并不算庞大,但因为几乎都是准车主,在广州日报的强大号召力之下走到了一起,“含金量”极高,对拉动销售起了很大作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