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京报:世界上最复杂的摔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以前一说假摔,总让人联想到足球。比如因扎吉在成为生猛杀手的同时,也是世界公认的假摔高手。至于重赛,当属世界罕见,但最近却接发两起。亚洲范围内的重赛是你所熟知而注定了的。只是重赛的后果到了这一周才显示出来: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巴林队主场0比0平乌兹别克斯坦,凭首回合一个客场进球,幸运地获得0.5个名额,将与中北美洲第4名争夺一张德国世界杯入场券。

  乌兹别克斯坦人大概不懂“吃亏是福”的老话,为了讨回“小公道”丢失了“大前途”。当然,国际足联的做法也有些不厚道。

  而上周让人为之震惊的是一件把“假摔”与“重赛”集于一身的事件,并且这个事件与一个叫做孙福明的女人联系在一起。10月13日,在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闫思睿只用了几十秒就以一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奥运冠军孙福明,看台上抗议声不断,场边的孙福明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

  对于这样一场明目张胆的假摔,孙福明的教练竟然直言承认,名曰“规则允许”。

  而有关方面也只是令比赛重赛,对相关人员通报批评。结果,10月15日下午,孙福明比较漂亮地败给了闫思睿,获得银牌。

  大多媒体把孙福明的“假摔”和“重赛”归因于“双记分制”,但一个更为背后的真相是:在各代表队把全运会当作一个捞取各项利益和资本的“大蛋糕”时,它就成了少数人带有狂欢性质的聚会。该抢夺的抢夺,该友情赠送的赠送。

  倒是在没有直接利益和相关“重要度”的时候,我们发挥出了“超水平”。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汉堡AOL球场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上半场险些两度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最后只是以一粒点球惜败德国队。比赛过后,中国的球迷和媒体多是大喜过望曰“虽败犹荣”,更有“越好越遗憾”的感叹———我们早干什么去了!

  由于国足的“胜果”,深圳健力宝队在亚冠联赛上不出所料的最终出局就显得为人淡忘了。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深圳体育场打响,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顽强的健力宝主场0比0逼平了强大的阿尔艾因,但仍然以两个回合0比6的比分被淘汰出局。

  然而,郭瑞龙下课的消息,让人们再次把目光投向了深圳。14日上午10点20分,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召开一队全体球员会议,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宣布关于停止郭瑞龙一队教练组组长职务的决定。事情的起因是郭教练“私分”了俱乐部的经营资金给球员做出场费,违反了公司的程序。但天下人都知道,俱乐部对球员欠薪太久了,北京汉子郭瑞龙两肋插刀“爷们儿”了一把,自然就脱不了下课的命运。更何况,谁让他们亚冠出局了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